曰归

简简单单不定期更点文罢了。

策瑜|养伤06

#策哥没死if,养伤文学

#非完全史向,勿上升


孙策前日里赌气不吃饭,这时候正抱着周瑜,肚子里突然咕噜一声。

“饿了?”周瑜已在脱离他的怀抱前抹干泪水,仍旧温和地笑着问。

“嗯。”孙策点点头:“可以一起吃饭么?”

“要不要叫权弟一起?”周瑜闻言,想起他方才宣泄情绪时吓坏了那孩子,便计划着帮他们重归于好。

“他肯么?”

孙策也为自己方才的失控感到一阵懊悔。从受伤以来,弟弟始终跟着忧心如焚,他都看在眼里。况且做兄长的,理应爱护他才是。

“我去问一问就是了。”周瑜轻快地走出去,碰上门。


不轻不重的“砰”声落在耳中,周瑜骤然靠在墙壁上,呼吸深重而紧促,像刚脱离溺水,浑身湿透且筋疲力竭。

“去给他换药吧,手臂上,还有脸上……”

他攒起些许力气,对守候在外的军医道。

但他很快发现了不远处的孙权,他正蹲在那儿,双臂微微动作,看不出在做什么。


他想喊他,但喉咙里像燃了一把烈火,焦黑干燥,说不出话。好在那孩子抬头时发现了他的异样,三步并作两步地跑过来。

“公瑾兄,还好吗?”

他已经是个大孩子了,或者说,是个大人了。只是周瑜虽然看着他长起来,心里却总有种错觉,觉得他还是那个小小的、跟在阿兄身后的孩子。

孙权扶住周瑜,臂膀十分有力,能把他稳稳地撑起来。那双和他父兄一般无二的眼睛正担忧地看着周瑜,试图找出他如此虚弱的原因。

“没事……”周瑜轻轻摇摇头,借着他的力站稳,强忍着双腿的打颤麻木和太阳穴的跳痛,尽量吐字清晰地道:“去寻些枇杷,好吗?你阿兄说很好吃。”

孙权将信将疑地看着周瑜,但见他这副模样,只得点点头,便扶着人去隔壁休息。


周瑜本想借着孙权去摘枇杷的空闲小憩片刻,可他实在已是体力透支,刚躺下身便昏昏沉沉地睡着了。

沉重的睡眠是容不下梦的,日日夜夜的思虑烦忧也无法越过困意壁垒,只得暂且在墙根下打转。

孙策等了许久,不见有人进来,忍不住开始担心起是否发生了什么意外。

太久没有下榻走路了,双脚触及地面的瞬间,腿部就像软烂的面团,撑不起全身重量而轰然倒塌。

孙策扶着床榻边缘,跪坐在地上,双眼却仍紧紧盯着门口的方向。


“阿兄!”

孙权怀里的枇杷散落一地,他慌张地跑过来,架起孙策的身体:“你怎么了!”

“我没事……”孙策连连摇头,抓住他衣襟急问:“公瑾,公瑾在哪里?”

“他说要我去找枇杷,然后就在隔壁房间里休息了呀。”孙权疑惑地问:“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情急之下,二人不约而同地把别扭抛到了九霄云外,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。

“我先扶你躺好,然后去寻他,我这就去。”

孙策的体重比受伤前要轻减些许,但对身量不如他健硕的孙权来说,要把他架回榻上还得费些力气。


周瑜和衣而卧,伏在榻上睡得正沉。孙权试着叫了他两声却毫无回应,又轻轻推了一下,人才条件反射地弹坐起身,只一瞬间,手便握住了佩剑剑柄。

“是我,公瑾兄,是我。”

孙权忙叫他。

“抱歉,我刚刚不小心睡着了。”周瑜用力地按了按太阳穴,站起身来:“伯符怕是等得心急,咱们这就去吧。”

侍从们已将饭食都搁在案头,孙策远远地望见周瑜和孙权进门,紧绷的神经才稍微松泛些许。尽管告诫自己不要太激动,他还是忍不住问周瑜方才去做什么了。

“就算是铜墙铁壁,也架不住这样熬着。”孙权叹道。

周瑜眉眼弯出一个好看的弧度,笑道:“睡一觉就好了,没事的。你这孩子也没少跟着奔劳,对了,枇杷呢?”

“方才抱着进来的,怎么不见了……”孙权闻言才想起来这事儿,额上顿时起了一层汗珠。

“在地上呢。”孙策适时指了指那处。

“啊对对对,刚才跑进来着急,就都扔出去了。”孙权拍拍脑袋,便跳过去捡拾。


“别忙了——”孙策想阻止他,却忍不住一阵咳嗽,震得胸腔火辣辣地作痛。

这副身体的某个部位总会在“恰当”的时候提醒他,现在还基本等于废人。

周瑜坐过去帮他顺气,从颈椎向下,一遍遍地理着。理着理着,便忍不住用自己的脸颊去贴他完好的那边脸颊。


孙权抱着枇杷,垂眸站到两人面前,低声道:“阿兄,我是不是什么都做不好啊……”

“屁话。”孙策喘息着,狠狠白了他一眼。

“妄自菲薄。”周瑜也作怒意。

孙权点点头,默默把枇杷都摘下来放进盘里。

“我尝过一个了,是甜的。”


“吃饭吧。”孙策的目光落在碗筷上,结束不算太久的尴尬。

前些日子尽喝些流质米浆,终于能吃固体食物,让人不免激动却情怯。周瑜耐心地夹了块软烂的肉给他,好不容易送进口中嚼了两口,牵动肌肉便撕扯作痛。

“还是喝米浆吧。”孙策皱皱眉,将碗推到一边。

“许久不吃,想必费嚼便难受。”周瑜劝慰道:“多少坚持着吃一点?”

“疼。”孙策也不再掩饰,直截了当且委屈巴巴地道。

“试试这个?”周瑜便不再勉强他,又夹了块煮软的蔬菜。

“还是疼。”孙策好不容易把食物咽下去,愁眉紧锁。

周瑜只得照旧给他打了粥来,却不再勉强他咀嚼什么。为着孙策吃不下饭的事,他决意要想出办法来。


原来那样壮硕的身躯轻减成这般模样,日后又如何能上阵杀敌、荡平天下?

孙策暂且含着吃了两枚枇杷,被周瑜和孙权守着,他决定不再表露出什么异样。

他们真的熬得太难、太苦了。

现在还能做什么呢?倾其所有也不过如此。


“阿兄现在太虚弱了,又吃不下饭,只怕……”

孙策睡下后,孙权跟着周瑜走出房间,忍不住拉住人的衣袖,忧心忡忡地道。

“放心。”周瑜想摸摸他的头,又猛地提醒起自己他已经是个大人了的事实,便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会好的。”


——tbc——

 

最近事情比较多,更得很慢,质量也一般

想do被踹也快啦!

评论(7)

热度(23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